《安徒生童话》读后感(精选版)篇15
《丑小鸭》是安徒生许多著名童话中的一篇。它讲的是一只丑小鸭,自从出世后就被人看不起,谁都欺负它,被迫离家出走,仍摆脱不了厄运。最后它发现自己不是一只丑小鸭,而是一只漂亮的天鹅!
丑小鸭心中恒久怀着梦想:向往美好,不懈追求,希望自己也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。为什么丑小鸭会一下子变成白天鹅呢?其实丑小鸭原是一个不知来历、被遗忘的天鹅蛋,一只鸭子把它当作鸭蛋孵化出来。它虽然处处遭排挤,忍讥笑,受打击,但它并没有绝望,也没有沉沦,而是始终坚持不懈地奋斗,最终成为一只美丽的天鹅。
面对丑小鸭苦难的生活经历,我们会产生强烈的感情共鸣,在怀着深深同情和祝福的同时,会受到深刻的思想启示:一个人坚持不懈追求,努力进取,即使身处逆境,也终能实现自己的理想。
《丑小鸭》这篇童话不仅生动有趣,而且更可贵的是,它能让每个自卑的孩子对未来充满希望。这篇童话不仅孩子们爱读,成年人也爱读,由于广泛流传,“丑小鸭”已成为人们身处逆境而不断进娶追求美好生活的典型形象。
我们都是丑小鸭,却有幸在百草大家庭里生活成长,百草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成长自己的舞台,我们学会了好多养生知识,中医知识,保健知识,使我们成为会员的家人与自己的保健医。我们学会沟通,学会管理,学会组建员工团队与会员团队,学会许多社会会经验在此独挡一面,在百草中学会学习,学习是第一生产力,学会改变自己,为我们更加符合百草更加努力,从而不辜负公司与董事长对我们成长的期望,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成长,长成白天鹅展翅高飞,使门店业绩蒸蒸日上,为百草事业舔砖加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