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安徒生童话》读后感(精选版)篇2
我读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名著是《安徒生童话》。《安徒生童话》的作者是安徒生,里面有许多激励着我成长的童话故事,例如:一枚银毫、野天鹅、皇帝的新装、海的女儿……其中,我最喜欢野天鹅和丑小鸭这两篇故事。
野天鹅讲述了一位国王他有十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艾丽莎。一天,国王娶了一个邪恶的女人做王后,王后对他们很坏,把十一个哥哥变成了野天鹅,把艾丽莎赶出了家门。然而,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,艾丽莎遇见了哥哥们,哥哥们在太阳落山时,会变成人形。此外,艾丽莎还知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——只要自己用荨麻编织出十一件长袖的披甲,给哥哥们穿,他们就能变回原形,不过,在那段时间她不能说话,否则哥哥们就会死去。最后,就在艾丽莎即将被烧死的那危难关头,艾丽莎终于编织完了十一件披甲,披在了哥哥的身上,也终于有机会为自己作了解释。我喜欢这篇童话的原因很简单,艾丽莎的坚持让我深深的佩服和欣赏,她没有为了自己,就放弃了哥哥们复原的机会,而是用自己的坚持去帮助哥哥们重新回到美好的生活。在生活中,我们也不能只想到自己,也要想到别人,多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时候,及帮助了别人,也快乐的自己,多好呀。
丑小鸭这个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吧!丑小鸭因为自身的丑,而受尽折磨,但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。这篇故事让我知道,是金子,总会发光,不要因为自己的缺点而自卑,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,相信你的身上也一样拥有,对吗?
《安徒生童话》里的每一个故事,都蕴含着一个浅浅道理,不要小看它们哦,它们,就像埋藏在心底的宝藏,终有一天,会让你收获无穷,等待你去发现呢!《安徒生童话》,永远的“传世名著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