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安徒生童话》读后感(精选版)
这几天我读了一本《安徒生童话》,里面有很多美丽动人的故事,我看了一遍又一遍。看着看着,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:那儿有可爱的灰姑娘、有会唱歌的夜莺、还有感情丰富的豌豆上的公主……
我很快被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这篇故事吸引住了。那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,一个穿着破烂赤着双脚的小女孩,在街道上嘶哑地叫喊着:“卖火柴了,卖火柴了……”然而回答她的却只有寒风呼啸的声音。别人都欢歌笑语的,有新衣服穿,有好吃的东西,可是她什么都没有,也没有人帮助她,最后,这个饥寒交迫、无人疼爱的小女孩在美好的幻想中悲惨的冻死了。
这篇童话感人至深、催人泪下,我深受感动。与文中的小女孩相比,我真是自愧不如啊,我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!可是我却整天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这买那,想到这儿,我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。
我决定:从今以后,听爸爸妈妈的话,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,为他们捶捶背、揉揉肩,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女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