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安徒生童话》读后感(精选版)篇8
读了《安徒生童话》,我不禁感叹道:好书!
童话是幻想,它不是神话故事,也不是民间传说。它立足于现实生活,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人类美好人性的现象和愿望。
这本书里,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感动我,我印象最深的是《丑小鸭》。丑小鸭一生下来,因为生得很丑,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。寒冷的冬天,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。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,终于飞起来,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。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。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,不要怕自己笨,只要用心去做,就一定能成功的。
《安徒生童话》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。其中我们都知道,书中的上帝,就是“爱”与“正义”的化身,但事实上这种“希望”在当时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实现的,《安徒生童话》是对人类美和善最真切的呼唤。他赞美那些不惜牺牲自己去追求理想的人;颂扬那些人忍受痛苦去援救自己兄弟的人;同情那些生活在底层困苦不堪的人……他将希望精神贯穿在他的童话里,用敏锐的、充满热情的眼光观察一切,通过他的童话带给人们对生活的憧憬,希望人间成为真、善、美的"天堂……
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,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。书中的天堂是那么“美”,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。《安徒生童话》犹如一朵鲜花,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,鼓舞和推动人们向前迈步,勇敢直视生活的现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