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安徒生童话》读后感(精选版)篇6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买到了一本书《安徒生童话》,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看几个故事,才肯睡觉。
这本童话书中有许多故事,有家喻户晓的《丑小鸭》,有《海的女儿》……但我独有一个钟爱,就是《豌豆公主》。故事讲的是:有一位公主要出远门,却遇上了大雨,浑身都湿透了,看上去没有一点公主的风范。她去敲一座城堡的大门,想借宿一宿。而这个国家的王子想找一个真正的公主做妻子,可找遍了全世界,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。那些自称公主的人,总有些不对劲,不得不使人怀疑。这位湿漉漉的公主来敲门,更使人怀疑。王后什么也没说,她让人拿来一颗豌豆放在床上,又在上面放了二十层被子和二十层床垫,让公主睡在这四层东西上睡个觉。等公主第二天醒来,大家都问她睡的得怎么样?公主说:“差极了,不知道床底下有个什么东西,硌得我几乎整夜没合眼!”现在,所有人都知道她是真正的公主。因为只有公主才能感觉到四十层被子下的一颗豌豆。王子高兴地和这位公主解结了婚,两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这本书中有正义,也有邪恶;又勤劳的人,也有懒惰的人;又勇敢的人,也有懦弱的人……也许只有读了这本书,才能真正知道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。在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真诚、善良、拥有美丽心灵的人。